說起我的子宮肌瘤,都可以寫成一篇短文小說了~
話不多說,就從我人生第一次發現子宮肌瘤說起……….
2011年,我結婚了,當年31歲,婚後因為想懷孕,和幾個也想懷孕的朋友,
一起到婦產科做了腹部超音波檢查,當時,醫師告知我,發現我有一顆約3公分的子宮肌瘤,
我跟醫生說,那怎麼辦,我想懷孕,醫生說,沒關係,先去懷懷看,不行再來找我.

於是,三個月後,2012/1月,我自然懷孕了,到生產那時,我的肌瘤也跟著長大到6公分.
當時我的婦產科醫師說,生完後,肌瘤大部分會跟著縮小,再定期追蹤就好.
但也抱著我的肌瘤對我來說,也不痛不癢,就也沒去追蹤.

一直到老大滿一歲,2013/10月,在生完後第一次開機,老二就來報到了,
當時想著:挖塞,一次就中,那我的肌瘤應該也變小甚至不見了吧?
就這樣快速的預約掛號我的婦產科醫師,
醫師一掃超音波,帶著微微懷疑的口氣對我說: 妳懷孕了,但我一掃下去,只看到妳的肌瘤,找了好一會才發現胚胎.
我接著問肌瘤多大,醫生的回答,讓我嚇了一大跳…”8公分”~~對,肌瘤8公分,胚胎都還不到一公分
.......這...........但也因為懷了都懷了,就……也.......只能.......這樣了……….
阿就這樣…….肌瘤也跟著我家老二,一起長大…..
到要生的時候2014/7月……我的子宮肌瘤,已經有11.5公分這麼大了.
(我另外有寫兩篇關於懷孕過程的文章,大家可以去參考)

當時老二剖腹產到一半,醫生有試著想一起幫我把子宮肌瘤處理掉,
但因為我的子宮肌瘤長的位置,在子宮後方,位置相對不好處理,
最後,小孩取出來,肚皮縫一縫,收工.
接下來的日子,就是忙嬰兒忙小孩,也因為我的子宮肌瘤,對我來說也沒什麼症狀,
沒便秘,MC來也不會痛,量也不多,頻尿也還好,我本來就很會尿尿~哈哈~
所以也都沒去理會它~
就這樣默默放到2018年的某一天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子宮肌瘤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indy 的頭像
    Cindy

    Cindy's Life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