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,與醫師預約好手術日期後,心就開始不安了,
一堆阿撒不魯的腦補劇情,就在我腦子不段上演,
實在太害怕,所以~~~最後~~~我~~~逃避了~~~我放棄開刀,
找了一個催眠安慰自己的理由~~"我要給中醫一個機會",
於是,就開始漫長的中醫調理行程,
但說真的,肌瘤這麼大,要靠中醫,是能縮小到什麼程度,任誰也也無法保證,
能控制住不要繼續變大,或許就該滿足偷笑了.

直到三年後2021年3月初又再次鼓起勇氣到長庚檢查,
看看肌瘤有否因為這段時間經中醫調理而有所變化~(心裡不段祈禱著)
果然,肌瘤一動也不動的,整顆好好~沒變大也沒變小,屹立不搖的在我骨盆腔後方安靜的躺著,

醫師看了看,還是建議我要勇敢面對,盡快處理,
於是,醫生幫我安排2021/5月初做了一次MRI,接著又鼓起勇氣和醫師安排了開刀時間,
日期排在6月份,結果,因為疫情大爆發,全台灣的學生還休了一個史上最長的暑假,
大醫院為了要配合政府,取消所有非緊急手術,於是手術又延到9月底,
但因為本人實在太害怕,又跟醫師延後兩週手術日期到10月初,
在確認開刀前的最後一次回診,醫師看著我的MRI報告(肌瘤尺寸18cm),語重心長地與我商量,
她說: 因為肌瘤實在是不小,還是我們是否先來用柳培林治療幾個月,
看看是不是能把肌瘤稍微再縮小一點,這樣一來也能降低手術風險,
一聽到可以不要開,先治療,想當然,管他什麼治療,都好,
於是在看診當天9/24,打了一劑3個月長效型的柳培林,自費一萬塊.
11月中回診,追蹤肌瘤是否有變小,超音波顯示15.5公分,顯然柳培林有發揮功效,
醫生就稍稍滿意接著與我討論,"那來動手術吧!",
就這樣再次預約了手術日期,訂在2022/2/16(三)

後記:
來說一下柳培林這玩意兒~
這支針劑,簡單來說,女性打針之後,身體卵巢賀爾蒙會停止分泌,月經暫停,達到假性停經的作用。
假性停經作用,就等於會有偽更年期症狀.
是的,什麼盜汗拉~燥熱拉~~脾氣變差拉~~~容易失眠拉~~~~胸部變小拉~~~~~骨頭會莫名有疼痛感(手指頭)~~~~~
這些~~我都有~我都有~我都有~
這些症狀,真的令人感到非常不舒服,
想到未來真正進入更年期,
這些症狀又會再來一次,
真令人害怕,
但這些症狀很難避免,所以我們也只能正面正向去面對他
辛苦的女人們~~我們一起加油吧~~

以下這網址,是關於柳培林的說明,有興趣,可以參閱!
cgh.org.tw/ec99/rwd1320/allphoto/cancer/PL24.pdf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子宮肌瘤 柳培林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indy 的頭像
    Cindy

    Cindy's Life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