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完小孩一年了,忙都忙翻了,根本沒時間寫部落格(懶就懶還理由一堆咧),今天突然心血來潮,很想寫寫生產過程,希望趁著記憶還在,趕快紀錄一下.(真的都還記得嗎???紀錄是想年紀大的時候能回憶,還是以後要讓兒子知道當初他娘生他有多辛苦~).

說真的,我整個懷孕過程,算是舒爽,沒有孕吐,也沒有吃不下的問題,只有後期喉嚨稍微卡卡,肚子大壓迫到神經,躺下睡覺後,很難翻身,唯一最痛苦的,就是妊娠癢,除了肚皮外,最癢的就是我那兩顆奶兒,,什麼癢而已,還整個給我濕疹到脫皮,每天脫內衣是老娘一天中最痛苦的時候,因為內衣會整個黏在我的胸部上,,痛苦到爆,當時真想把我那兩顆奶兒給割了(腰受,講成這樣,是想嚇誰=.=),不堪回憶的就讓他過去吧~~~

整個孕期的每一次產檢,幾乎都是等了一兩個小時(是有這麼剛好搭上龍子潮嗎),但看診卻不到10分鐘就出來,因為老方看完後,每次回答都是很好,很正常,有沒有什麼問題,沒問題就多休息,等著時間到生小孩,是說有沒有這麼順利阿,老娘我肚子裡當時還有一顆3.5公分的子宮肌瘤,第一次產檢,內診確定不影響自然產後,老方就不再理會那顆不速之客”,問他怎麼對待”,老方竟然很妙的回答我說你現在什麼都不用作,就偶爾求神拜拜祈求你一切順利”~~是有沒有這麼一切隨緣~但當然就最好那顆能跟我和平相處到我生完,結果呢……..讓我們繼續看下去……

懷孕整個產檢過程,都算順利,每次的檢查,就有關抽血,驗尿,喝糖水,關關都過,直到101.10.237週這天產檢,醫生一開始還嘻嘻哈哈對我說阿妳是都沒吃嗎?小孩都沒什麼長大耶,當下我馬上回答說,怎可能沒吃,我吃得可多的咧”,當下老方聽完,表情馬上嚴肅,摸拎特切換另一個畫面後,認真的告訴我你的臍帶功能有點異常,所以小孩可能因為這樣吸收不到養分接著問我胎動有沒有正常~我說~他很會動阿,尤其到了每天下午是他活動時間,踢到我肚皮都快爆了,但晚上他就也跟著我睡吧,所以半夜幾乎是不太動的,當下醫生馬上要我去測胎心音~當天竟然搞到半夜12點才回家,事後老方只跟我說,我總共測三次,最後數據是在及格邊緣,若第三次再測不過,當下要把我留在醫院待產~

當時我還不是很緊張,是聽到要把我留在醫院待產,我才知道嚴重了(是說在測胎心音過程,還嘻嘻哈哈,嬰兒一度不配合,都不動,拜託,看了時間,現在就是他休眠時間阿~真是搞使我們了~護士還一度來搖晃我的肚子拜託裡面那隻動一動咧>.<),醫生說隔兩天要我再去測,結果其實也不是很好,但還是放我回家,只是不段交代,每個小時都要有胎動,若在某一小時內沒有胎動四五次以上,就要立馬到醫院報到,老方看了看我的週數,37週多,要我考慮當週就去催生,但我這人有迷思,因為聽說第一胎要足38週生比較好(嬰兒都一直在餓肚子~為娘的我還在堅持=.=),所以,我撐到38,101.10.12星期五晚上11點多到四季報到,其實就是10.13星期六準12點開始待產催生.

中場休息,當媽後,腦的戰鬥力有點薄弱,休息一下,下集馬上上檔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indy 的頭像
    Cindy

    Cindy's Life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